close

black hand bag.jpg

最近常常雨來的突然,皮鞋、包包淋了雨沒馬上擦乾,稍不注意竟然就發霉了,看了好心疼!!
只好又去向幸福滿分的家事達人求救了,分享幾招簡單處理的方法給大家~

 

 

鞋擦凡士林.jpg

方法一  塗凡士林

Step 1  塗上一層凡士林

將凡士林薄薄地塗在皮革上長黴的地方,但絨面或麂皮的材質可能會變色,不太適合這個方法,使用前記得要看清楚產品標示,確定材質後再進行!

Step 2  擦去黴菌

用微濕的海綿或抹布輕柔擦去皮革上的黴菌,可以多試幾次直到完全去除,但別太用力否則皮革容易受傷。

Step 3  加強版-水、酒精混合

使用凡士林後黴菌還是清不掉,可以用1:1的水混合藥用酒精,沾在海綿或抹布上,小範圍慢慢擦,有助於去除頑固的黴菌。

Step 4  乾燥

清潔後攤開在通風處自然乾燥,可用麂皮刷(鞋店有賣)整理一下恢復質感。如果還是有殘留黴菌,就必須給專門的皮革清潔店家處理了。

 

 

皮革清潔皂.jpg

方法二 皮革清潔皂
Step 1  刷掉表層黴菌

建議到戶外(避免黴菌孢子擴散)鋪上報紙或不要的布(事後整個包起來丟掉),用軟毛刷子輕輕刷掉淺層黴菌。用過的刷子或布就不要再用來保養皮革,否則黴菌會在家中到處滋長!

Step 2  確認皮革特性

看清楚手上的皮革清潔皂”適用範圍與說明”,可在鞋、包不明顯處小面積測試皮革是否會掉色再進行。

Step 3  微濕海綿沾皂

海綿沾點水在清潔皂上畫幾圈,泡沫出來後在皮革上輕輕擦拭,重複幾次直到黴菌區域被清乾淨,注意:盡量別讓皮革太濕,以免濕氣難乾出現更多黴菌!

Step 4  陰乾皮革

讓鞋、包的內外保持通風,別再成為黴菌的溫床!

 

 

方法三 稀釋醋液=清潔劑

Step 1  乾刷皮革表面

用稍硬的尼龍刷清除皮革表面的黴菌,注意鞋墊附近若有黴菌最好換掉,如果包包內裡也受到黴菌汙染要另外處理!

Step 2 稀釋醋輕擦

使用水、醋1:1混合用軟布沾取,先在不明顯處小面積測試皮革是否會變色,再輕擦發霉部位,切勿用力過度。

Step 3  擦乾皮革

擦乾皮革並讓它通風乾燥,此方法對皮鞋特別好用,若要用在其他皮製品時,醋和水的比例拿捏要小心,才不會讓皮革變色。

 

家裡有物品發霉,最好趕快處理,不然黴菌孢子四處飄散,到時整間房子都要翻過來清潔一遍更累人!

居家環境最好定期清潔,以免出現曾汙納垢的死角影響家人健康!

 

幸福滿分LOGO-300 dpi for pixnet.jpg  為您守護 ‧ 乾淨舒適的家

客服專線: 0909-776-689

arrow
arrow

    happinesscl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