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玩具.jpg

前一陣子不能每天帶蜜瓜(狗狗)出去溜噠,覺得牠好像變得容易爆衝   愛亂咬,讓人擔心     怕牠生病了。

後來,幸福滿分 的美容師姊姊來幫蜜瓜洗澡時問她,說可能是體力沒地方發洩、太無聊的關係

  建議我們買些狗玩具陪牠玩一下。

偶然經過一家寵物用品店,有個含鈴鐺的塑膠球正在特價,買回家後蜜瓜竟然一點都不捧場,推了兩下就跑走了(真敷衍)

我們熱情的想和牠玩你丟我撿的遊戲,結果~樓下的鄰居來抗議了    因為鈴鐺聲音吵到他們了((汗))

真沒想到只是幫狗狗買玩具,還有那麼多”眉角”  來聊聊關於狗狗的玩具五四三吧~

 

 

磨牙玩具.jpg狗玩飛盤.jpg

玩具的功用

★ 讓狗狗磨牙

在換牙期準備讓狗狗啃咬的玩具,可以幫助緩解長牙不舒服的感覺,也能避免狗狗到處咬東西搞破壞。

★ 和毛爸媽親近

狗狗遊戲的基本款就是”你丟我撿”或是培養默契的”接飛盤”,不但自己藉機活動筋骨一下,還可以增進和毛寶貝們的感情喔!

★ 轉移注意力

有些狗狗從小就有的壞習慣       有可能因為玩具選得好,讓牠們把注意力放在玩具上而改掉。    找點牠們有興趣的事情一起做,對狗狗的生活很重要喔!

★ 發洩精力

如果毛爸媽們很忙,不能每天帶狗狗出門運動,就很需要藉著一起玩玩具,消耗牠們的體力。  

別讓狗狗整天在家沒事做、懶洋洋的等爸媽回家,長久下來對健康不太好。

 

 

我的小馬玩偶.jpg小狗玩大球.jpg

怎麼挑選玩具比較好?

★ 帶狗狗去選

玩具是狗狗要玩的,最好是讓牠們自己去看、去聞可以從狗狗的反應知道牠們的喜好,爸媽再幫忙篩選過後再決定。

★ 考慮體型與年齡

除了狗狗自己的偏好以外,毛爸媽要注意  「玩具體積和狗狗體型的合適比例」,小/幼犬的小玩具尺寸很小,可能在遊戲中被中/大型犬吃進肚子;適合中/大型犬的玩具對幼犬來說太大不容易操作。

幼犬、成犬、老犬的活動力、體力不同,小/幼犬適合在室內也可以玩的玩具,中大型/成犬需要釋放體力,老犬不能太激烈,這些都是很需要毛爸媽幫牠們著想的地方喔!

★ 材質慎選 別貪便宜

玩具材質關係到狗狗的安全,所以要考慮年齡、個性、體型 等因素。如果狗狗個性很愛啃咬、破壞,就要選擇耐咬或是咬破後材質沒有安全顧慮的玩具。雖然玩具的價錢和品質不一定相等,但最好別在路邊攤買回家就隨便丟給狗玩,運氣不好買到劣等貨造成傷害,就太不值得了!

★ 不定期變換花樣

狗狗和人一樣會有對物品厭倦的時候,如果老是玩相同的玩具,時間久了當然會沒興趣,最好準備幾種不同類型的玩具輪流玩,也可以隔一段時間買些新的,把髒的、舊的玩具淘汰,同時顧到狗狗的衛生與安全。

 

  每天玩耍、消耗體力是動物的天性,就像我們也要保持運動習慣,一起動動、一起玩樂,彼此的身心都會越來越健康呦!

幸福滿分LOGO-300 dpi for pixnet.jpg

給毛寶貝最好的呵護   客服專線: 0909-776-689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ppinesscl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