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x.jpg

最近晚上開始變涼了,正在開心我不用再整天揮汗如雨時,突然眼前都是狗毛亂飛!!

這樣下去,小孩們又要開始打噴嚏了  ~~趕快來看看有沒有關於狗狗換毛的資訊!

 一般狗大約在出生四個月開始掉胎毛,到了六個月全部換完再持續長到一歲,直到二歲時毛量大致達到巔峰,再來就會固定在季節交替時汰換。好像人們衣服要換季,冬天狗狗需要可禦寒的毛;夏天就要換掉厚毛才能適應炎熱氣候。

 

 

animals-200397.jpg

狗換毛原因

★ 季節交替

夏、秋是狗狗換毛最明顯的季節。特別是生活在溫差大的地區或是養長毛狗,主人對於換毛會比較有感覺。

 

狗界的海格.jpg

★ 隱性、不易換毛品種

部分狗品種並不會有“大量”的季節性換毛,只會在梳毛或是撫摸時發現一些掉毛。

有些狗的毛只會一直長,看不出有換毛情況,例如:瑪爾濟斯、雪納瑞、長毛臘腸犬、貴賓犬、西施犬…等。

 

 

 

border-c3.jpg

換毛時怎麼照顧

✽ 勤梳理

換毛期常常為狗梳毛,可幫助舊毛順利脫落、促進皮膚血液循環,有助於新毛生長。

季節大量換毛的狗,可用針梳來整理。不易換毛的狗,可將毛層翻起用排梳從根部梳理

無論毛髮長短,最好是順著毛髮生長方向梳,才不會拉扯皮膚傷到毛囊。

✽ 補充營養

毛髮生長期需要大量養分,可以在食物中加強維生素E、維生素D等營養素,讓毛髮有充足的生長能量。

✽ 增加運動量

平常就要陪狗狗到戶外跑跑、做日光浴,可以消耗牠們的體力保持健康。

 換毛期更不能忽略保持運動,能讓狗狗加速血液循環、促進新陳代謝才能吸收更多養分,狗狗才會擁有柔亮的新毛髮。

✽ 密技~美毛粉

可以借助市售美毛粉等調整皮膚、毛髮生長環境的相關產品,讓先前的努力效果加倍

 

毛髮對於狗狗不只是外觀美感也具有保護作用,特別時期毛小孩需要適時的幫助,請毛爸媽們要耐心照顧喔!

幸福滿分LOGO-300 dpi for pixnet.jpg

給毛寶貝最好的呵護    客服專線: 0909-776-689

arrow
arrow

    happinesscl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